团宠(大号)

一名即将中考的考生

兄弟?真情?信任!(2)

  我梦有些惊愕,道:“这里是猎户座?”大古温和的看着他们,道:“嗯,准确来说,这里是猎户座的主体恒星之一,参宿四是它的名字。”

  藤宫皱眉道:“所以我们现在处于宇宙中的银河系”大古有些怀念道:“不错,这里离地球也并非太过遥远。”

  我梦喃喃道:“地球?”大古笑道:“地球是一个很不错的行星,我从你们身上感受到了来自地球的气息,但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类,目前科技不足以到达这里。我猜测你们很有可能来自另一个地球。”

  我梦不解道:“这里只有你一个人居住吗?”大古眼中略显忧伤,平静道:“参宿四是一颗很不稳定的恒星,所以很少有人居住。”

  藤宫道:“猎户座居住着很多人吗?”大古模糊的回答:“这里有着很多的生命存在。”看着藤宫我梦二人,大古道:“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留到之后再讲,这会是一个很漫长的故事。”

  我梦不在追究,道:“真的很麻烦您了。”大古笑笑道:“不用这么客套,你们看起来就想我弟弟一样。如果不介意,可以叫我大古哥。”我梦挠头道:“是吗?大古哥也给我一种亲切的感觉呢!让我不自觉的产生信任。”

  大古温柔的笑笑道:“你们的身体还未恢复,需要一段时间修养。到时候,可以带你们去露露耶,那是最繁华的主城。或许,你们可以在那里找到恢复记忆的方法。”

  大古身上散发的独有温柔气质,让藤宫我梦减少了警惕,开始慢慢放松下来。

  夜晚,藤宫我梦已经休息,大古站在院中。看着流星雨划过星空,一道道白痕消散,归寂。感叹道:“不错的风景!”不知是说已来到过上万次这里的流星雨,还是空寂荒芜的参宿四,抑或都有。

  大古已经远离热闹的生活很久了,定居在参宿四,可能是想要清冷的生活,可能是怀念故去的时光。但不可否认,他现在又接纳了两个年轻人,各个意义方面上的。

  星空在不断的演化,大古转过头看向小屋,目光停留在藤宫我梦的门前,轻柔到:“祝你们好梦!藤宫、我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作者有话说:彩蛋是有关参宿四的照片和资料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。以及,拿子大概还有两章出场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9)

热度(272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